ゆーてんのブログ

元東京外大生が、語学、旅、キャッシュレス、マイル、ポイントについて語るブログ

我开始学习汉语了的五个理由

f:id:yuuuu7en:20180426135847j:image

@深圳,老街

 

大家好,我叫祐典(我的微博账号→这个,推特账号→@yuuuu7en)。我是日本人。我的工作是翻译。我会理解英语、汉语、印度语。

 

从开始写博客,一年过了。当然我到现在用日语写了,但是今天我用汉语写写了初次。如果希望立即学会外语,很多次用得最好。我觉得这样。

 

今天的话题是我开始学习汉语了的理由。我有全部五个。

 

一. 原来喜欢看和写汉字

小学一年级时,我见汉字了初次。那会儿我知道了汉字里含有每个意思,我觉得汉字很厉害了。例如“A”只是一个符号,这里不含有意思。但是例如关于“森林”,因为这个单词含有“木”的汉字,我们可能想象那儿有很多树的样子。

 

二. 器械体操我最爱的运动

小学生和中学生的时候,我每天练习体操。我现在也喜欢,有时在公园里找到长凳,我表演鞍马演技。

体操在中国盛行,实在中国体操队很强。看了北京奥运会的体操比赛时,他们独占金牌了。他们的演技感动了我。然后我想听懂他们的采访了,我开始学习听力了。

 

三. 快乐大本营非常有趣

去年八月去法国旅游时,飞机内看了的中国的电视节目非常有趣了,就是说“快乐大本营”。然后我想听懂了。现在也有时用YouTube看快乐大本营。我关注快乐大本营的演员的微博账号。

 

四. 对很多中国少数民族关心

高中生的时候我上地理课,那会儿我关于中国的少数民族自治区知道了。内蒙古自治区、宁夏回族自治区、广西壮族自治区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、等等。日本没有这么多、各种各样民族。我对和日本不一样的情况特别关心了

三年前去中国旅游初次时,我在昆明去云南民族村。我知道了云南省有很多少数民族,这儿我再去的省之一。我想实在对他们见下一次面。

 

f:id:yuuuu7en:20180426135925p:image

@昆明,云南民族村

 

五. 想和中国人更多沟通

去中国初次时,我知道了英语在中国不沟通。我旅游前觉得日本人也会理解汉字,所以汉语听不懂没问题。但是实在不那样。那会儿我深刻地觉得了如果和中国人沟通,我要学习汉语。

 

我简单地介绍自己,写我学汉语的理由了。谢谢你到最后读今天博客。今后也努力学习。去中国下一次时,我想坐火车旅行丝绸之路,银川、兰州、敦煌、乌鲁木齐、喀什、等等。